BA.5重複感染人數恐增加!喉嚨痛等10大主要症狀要注意

2022-07-18 12:00

文/景點+ 秀智

Omicron BA.5不斷引起許多國家新一波疫情,日本迎來第7波疫情引發單日超過11萬人確診的驚人數字,韓國的確診數也攀升到單日破4萬,台灣國內也出現首例社區感染BA.5案例,感染源有待釐清,加上這名個案5月時已確診過,重複感染的現象也值得注意!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姜冠宇醫生就提到BA.5變異株在歐美盛行後,感染率跟住院率都提升,而且很多都是重複感染,最快20天後就第二次感染,高風險族群的症狀恐怕會更嚴重,要加強預防!

 
 
尤其有研究顯示,第二次感染症狀更嚴重者平均年齡為62歲,尤其未接種過疫苗者占80%以上,患有糖尿病、心臟病、抽菸者也都是二次染疫症狀更嚴重的高風險族群,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英國研究也發現,失去嗅味覺已不再是這一波感染BA.5變異株的指標症狀,58%的染疫者回報的症狀主要是喉嚨痛,2~10名陸續為排名在前十的症狀依序為頭痛(49%)、咳嗽無痰(40%)、流鼻涕(40%)、咳嗽且有痰(37%)、說話聲音沙啞(35%)、噴嚏(32%)、疲勞(27%)、肌肉疼痛(25%)、頭暈(18%)。
 
 
由於數據顯示不少人感染過BA.2後,平均6~8週再次確診大都感染OmicronBA.4或BA.5,因此疫苗的保護力、確診過的免疫力面對BA.4、BA.5似乎效果不夠完全,且疫苗隨著時間保護力也會下降,面對BA.4、BA.5這一波疫情,防疫作為、心態跟認知都要有所調整。


國內首例社區BA.5確診個案!其父母PCR也呈陽性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