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街頭演說遇襲!疑遇槍擊緊急送醫心肺停止

2022-07-08 11:10

文/景點+ Yuki 編譯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街頭演說疑似遇襲倒下,根據日本NHK報導,他倒下後胸口流血,緊急送醫後目前心肺停止。

16:50更新

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上午遇襲後,心肺功能暫停失去意識,搭直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病院緊急救治,大量輸血,於日本時間17時40分左右傳出逝世,享年67歲。

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病院也隨後開設記者會說明,安倍晉三於日本時間17時03分因失血過多死亡,槍傷傷及心臟甚為嚴重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發表悼念感言,表示安倍晉三是偉大的政治家,十分的不捨與遺憾。

2006年安倍晉三以52歲史上最年輕之姿當上日本首相,加上二度當上首相的期間,共8年8個月,是日本史上在位期間最長的首相。


 


圖 / 翻攝自NHK
圖 / 翻攝自NHK


奈良警方逮捕嫌犯山上徹也後訊問,嫌犯表示是對安倍晉三有所不滿,奈良警方也前往嫌犯住處搜索。


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也在日本時間下午16時左右抵達奈良並奔赴醫院。


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病院於安倍晉三逝世消息傳出後,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NHK)
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病院於安倍晉三逝世消息傳出後,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NHK)


傍晚開始奈良事發現場有不少民眾前往獻花致意,安倍晉三出生地山口縣下關當地民眾也非常震驚,不少人前往安倍晉三在當地的事務所獻花。




台北101也在7月8日晚間點上特殊亮燈,敬悼感念安倍晉三。
台北101也在7月8日晚間點上特殊亮燈,敬悼感念安倍晉三。


7月8日上午日本時間11時30分左右,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是在日本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進行街頭演說時,演說到一半忽然倒地,胸口流血,緊急送醫目前心肺停止,預計要再搭直升機緊急送往位於橿原市的奈良縣立醫科大學病院。


奈良警方已鎖定現場可疑男子山上徹也(41歲),疑似就是開槍者,以殺人未遂的嫌疑逮捕,而當時有在現場的民眾、記者也表示,演講才開始一兩分鐘,就聽到2聲槍聲。嫌疑犯是從安倍晉三背後三公尺左右開槍,兇手使用的是自製霰彈槍。


安倍晉三演說的地點是車站前的小型圓環,這裡是傳統奈良市許多競選者、候選人、意見領袖會發表個人演說的地方,位於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是近鐵奈良線與京都線匯集的一個站,安倍晉三遭到槍擊倒地的訊息,很快地也在日本社群、全球媒體上傳開。


 

日本印尼菲律賓泡麵驗出農藥殘留!進口泡麵食安注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3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