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隔離新制不會有隔離通知書!填寫要注意

2022-05-17 17:55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因應0+7隔離新制,「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新選項「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已上線,密切接觸者的回報方式與條件,會影響是否收到隔離書,要特別注意填寫。


圖 / 指揮中心
圖 / 指揮中心


確診者填寫密切接觸之同住家人時,如勾選「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勾選此項目將採自主防疫,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之選項,則將被系統自動列為7天自主防疫對象,不會開立及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




如同住家人為已接種追加劑但仍想採取居家隔離3+4者,就不要勾選這個欄位。居隔書由於也會影響防疫保單的理賠確認,有些保險公司可能也會有新的確認方式來因應。

 
至於勾選時如不小心誤填或勾選錯誤者,請於24小時內至原網址編輯、填入正確資料送出,即可完成修改。請注意,24小時之內,只能編輯一次,編輯完成送出後,無法再度修改,因此編輯時務必確認資料完全正確再送出。

本土新增65794個案死亡38例!陳時中回高峰尚未到應原因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