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再回應拼給藥速度!兒童就醫綠色通道36家醫院名單

2022-05-14 12: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 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兒童確診病例數增加,為了讓學齡前兒童(6歲以下)可以儘快採檢、診療,舒緩醫院急診量、避免過多就診者排擠兒童之待診時間,以及減少群聚,設立兒童就醫綠色通道!




陳時中14日早上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前,又有媒體詢問13日讓他動怒解說、雙北催促的「快篩陽即確診」。

 
陳時中回應「還是要注意有相關副作用的問題」,比起放寬認定、直接給藥,他認為會努力從5天內,能夠努力到3天內就給完藥。




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國防部、退輔會附屬醫院及衛生福利部部立醫院等四大公立醫療體系,儘速配合開設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防疫急門診),建立兒童專用候診動線,由兒科專科醫師看診,提供學齡前兒童相關評估、採檢與診療服務。




四大公立醫療體系設置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計有36家醫院,此外,衛生福利部部立醫院尚有13家將於5月18日前全數完成開設兒童就醫綠色通道。
 

第四劑準備開打!兩類人優先且需相隔五個月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