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啟動防疫急門診!柯文哲認為台灣防疫最成功原因是高素質國民

2022-05-11 19: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今天新增8265例,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木柵機廠防疫急門診,由於副市長黃珊珊確診,柯文哲也急快篩陰性,繼續跑行程。




由萬芳醫院、捷運公司通力合作,在木柵機廠成立台北市第23個防疫急門診,提供台北市南區市民便利、快速做PCR的地方,今日早上防疫急門診做了396人次,下午改進後,效率又再快速許多。

 
目前規劃在上下午各服務400人次,預約300人次、現場開放100人次,針對在家快篩陽者,如是輕微的症狀,可以到這個場地來,開始會先做檢傷分類,詢問症狀;第二,進行掛號;第三,進行採檢;第四,進行領藥,整個過程如果順暢,大約5分鐘就可以完成。




柯文哲強調,今天木柵機廠的防疫急門診最特別的地方是有小兒科的服務,3歲以上都可以在這邊處理。建議盡量預約,同時帶悠遊卡並且儲值足夠金額,減少找錢的問題。




關於專家建議,避免醫療量能崩潰,應該升類2.5級或類3級?

 
柯文哲表示,市府每天都會監看空床數,台北市的醫療系統量能是供給整個北北基桃使用,他也不贊成防疫病房床數從20%跳到30%,這會擠壓其他病人的醫療。
 
他認為且戰且走,每天看數字,維持一個安全的醫療量能,希望可以撐過疫情洪峰,這是一個戰略目標。Omicron這一波大都是輕症,因此醫療量能維持住是底線。
 
而他也認為台灣防疫最成功的就是民眾會自動調整他們的活動,疫情比較緊張,就會比較少出門、聚餐,因為有高素質的國民,這從捷運運量的下降,就可以明白市民活動量減少的情形。




校園方面的防疫政策也有所因應,校外教學、畢旅等暫緩到5月29日;校園匡列九宮格之亂,由於同學在學校是會走動的,北市府加了指引讓學校遵循,除了原來的九宮格之外,加上如果有脫下口罩15分鐘以上,這個班級就可以進行暫停實體課程,啟動遠距教學,較能符合各校實際情況,避免九宮格之亂。

 

本土飆破5萬7千例!快篩取得 孕婦適用口服藥品 居隔視訊看診等流程指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