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開放免簽入境!國內本土單日破五萬成全球最高

2022-05-10 19: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本土個案破5萬,成為全球單日確診數最高的國家,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表示我國疫情還在向上爬升,國外則在漸次下降,疫情階段不同。此外,南韓濟州島6月起外籍旅客免簽入境,當地觀光業者相當期待。


圖 / 指揮中心
圖 / 指揮中心


不過這次免簽開放名單上沒有台灣,也沒有日本、港澳等10個國家、地域,還有24個本來就不適用免簽的國家,台灣、日本等國未列入免簽名單,主要是這些地域也暫停讓韓國民眾免簽入境,互惠原則之下,台灣、日本等國也沒有免簽入境濟州島的待遇。

 
南韓在4月份解除防疫社交距離後,5月2日起室外可免戴口罩,不過多數人目前出門仍戴著口罩。
 
 
南韓目前單日新增4萬9千多例、澳洲新增4萬7千多例、美國新增3萬7千多例,日本新增3萬3千例,香港疫情趨緩目前每天約200多例,新加坡走過2月份疫情高峰,3月底戶外不強制戴口罩,4月26日起,取消社交距離規範、大型活動人數限制等,已成功走向與病毒共存。


BNT兒童疫苗遲到原因曝 快篩開放自行進口 新北一孕婦確診逝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