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降為第四類初步時間曝!陳時中透露「不再公布數字」

2022-05-10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之際,不少專家提出各種看法與預測高峰,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已在9日的記者會上透露,可能會把新冠肺炎自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至第四類,如此一來到時候就不會再公布數字。


圖/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


目前衛服部網頁上公布的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包括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A型流感、黃熱病、裂谷熱、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拉薩熱、馬堡病毒出血熱、伊波拉病毒感染。

 
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則包括像是地方性斑疹傷寒、兔熱病、弓形蟲感染症、李斯特菌症等等,由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是屬於強制管制,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是一般管制,屆時除了不會再報數字,應該也不會天天為了新冠肺炎召開指揮中心記者會。
 
 
陳時中部長也說明,當新冠肺炎降至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時,就不會再公布數字,因為屆時也不會蒐集相關資料,自然沒有數字可以報。
 
 
目前國內疫情高峰估計落在5月20日至6月10日一帶,預計7月疫情趨緩,屆時新冠肺炎就預計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也會放寬邊境管制,至於有買防疫保單的消費者則要注意所保的保單是保「法定傳染病」,還是有鎖定「第五類法定傳染病」。


指揮中心「我確診了怎麼辦」指引懶人包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