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排除軟性封城!以篩代隔、確診處理流程再說明

2022-04-26 19: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今新增1302例,由於台北市除了中央的3+4新制外,也實行「以篩代隔」,柯文哲開防疫因應記者會再次說明與強調,接種過3劑疫苗的第1、2、3、5、7類人員,適用台北市新的以篩代隔政策。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居家隔離已經到20,000人了,按照這個速度下去會更多,防疫戰略要改變,如果到一定程度必要的話,會軟性封城,降低整個活動的Activity,目前暫時不禁內用。

 
柯文哲觀察覺得民眾還滿樂天的,餐廳都還客滿,未來幾天隨著疫情的變化,會每天跟市民說明策略會怎麼做,但未來的一個星期會是關鍵期,要再注意。




台北市居隔政策說明

 
自4月26日起,隔離天數縮短為3(居家隔離)+4(自主防疫),前3天完成接觸者匡列後安排快篩,後4天則是每日快篩,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快篩陽性者,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台北市自4月26日起,經過申請報備之機關人員(即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第1、2、3、5、7類人員)實施「以篩代隔」,若後續因與確診者有接觸而被匡列,可以篩檢取代隔離,快篩後維持正常工作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