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疫苗預約平台開放!兒童疫苗5月初開打要給家長7天思考期

2022-04-26 12: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地施打站再現打疫苗的人潮,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第9期26日上午9時起開放預約,開放30分鐘,湧入1萬7464人登記,預約總名額9萬1523劑中佔19%。




這次北市提供莫德納疫苗6萬多劑、高端疫苗3萬多劑,開放預約第1、2、3劑,接種期程是5月2日~5月8日。

此外,許多家長關心的兒童疫苗,指揮中心規劃兒童疫苗接種時程最快5月初可以開打,教育部則表示最快5月2日起學校可安排學童接種疫苗。




教育部函文高中以下學校,說明接種安排可採「校園集中接種」、「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模式,學校需給家長「接種須知及評估暨意願書」,給家長至少7天的思考期,回覆後統計人數。

 
莫德納疫苗在台首次提供6歲到11歲兒童接種,由於接種mRNA疫苗後可能出現輕微的心肌炎、心包膜炎,教育部請學校務必讓家長了解清楚。

學童接種當天起如出現不良反應,可申請3天疫苗假(含接種當日),不算缺席記錄,如有需要可延長。



單日破萬確診已接近!以篩代隔方案勢在必行 原因曝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