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提醒減少兒童染疫機會!感謝兩種人未讓疫情爆得更快

2022-04-25 12:1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多數人已可接受走向「與病毒共存」、「流感化」、「正常生活」等疫情走向,然而這一波的疫情增加更多兒童染疫,也讓許多家長、甚至專家擔憂,「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謝宗學醫生就在他的臉書上呼籲「建議家長儘量減少孩子參與不必要的社交活動,減少孩子染疫的機會」。


市面上快篩需求大,幾乎都搶購一空。(圖/景點+ )
市面上快篩需求大,幾乎都搶購一空。(圖/景點+ )


此外他也感謝兩種人「目前沒有呈現指數型爆發,感謝願意減少不必社交活動和遵守防疫規定居家隔離的人,謝謝大家努力壓低新增確診人數的曲線。」主要他根據目前兒童染疫的機率,以及國外的數據,認為「讓疫情溫和擴大,雖然花費的時間比其他國家久,但漸進式共存的過程絕對可以減少人命傷亡。」主要也是憂心如果兒童染疫數大增,兒童急重症照護的量能很快會面臨緊繃。




兒童尚未施打疫苗,且兒童面臨輕重症的威脅台灣並沒有一定的數據可以參考,他也提醒「「與病毒共存」是這場與新冠病毒戰役的最後一哩路,所受到的衝擊絕對前所未見,無法避免將面臨一陣混亂的局勢。」持續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非常重要,如兒童染疫為輕症,也要留意各種轉為重症的警訊,以免延誤就醫。


 

新版居隔3+4天方向定調!再破5000例指揮中心記者會延後舉辦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