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匡列隔離準備什麼?確診港女分享13個準備物品

2022-04-19 17: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國內疫情大爆發,新增確診人數已連續多日單日破千,按照他國的例子,很快就會破萬,而感染比例假設預估在15%左右,代表全台約有300萬人染疫,接下來推行全台居家照護,輕症/無症狀者居家隔離的準備一定要先了解。


圖 / 7-Eleven
圖 / 7-Eleven


近期網路上也流傳香港女性確診痊癒後所分享「完全求生手冊」,除了自己已經痊癒之外,也沒有傳染給同住的先生與小孩,在家都有戴口罩,除了上廁所外不會出房門,用餐也分流,餐具也分開洗等等作法,讓台灣的網友紛紛參考、分享。




居家照護須參考4月8日指揮中心發布的標準、原則。(如有最新公布請依照最新辦法)各縣市也會有居家照護系統提供生活、用藥上的關懷與補給。

 
然而隨著感染規模擴大,整體照護人力、資源是否能即時發揮效用,也值得觀察,在此之前,不少人也參考港女的建議,先備妥相關物品,以備不時之需。




除了口罩、酒精、甚至單次性手套、塑膠袋外,可以參考下列來自主準備。

 
 
匡列居家隔離自主準備物品:
 
1. 方便食用、存放的食物
2. 快篩試劑
3. 溫度計
4. 確認衛生紙是否足夠
 
 
香港女性分享其確診在家抗疫
居家照護自主準備物品:
 
1.大量酒精、消毒濕紙巾、口罩、塑膠袋
2.單次性手套(確診者戴並每天更換)
3.大容量水壺(可減少裝水次數)
4.大量寶礦力(頭一兩天機乎沒有食慾,喝他增加一些體力)
5.特效普拿疼(止痛和退燒,我只有吃特效的有效,吃一般的退不了燒)
6.退熱貼片、冰枕(物理性退燒)
7.清熱飲、止咳喉糖(喉嚨痛用的)
8.血氧機(家中有小孩老人比較需要)
9.維他命(補充營養,頭兩天沒食慾)
10.準確的體溫計*2(確診者和同住家人分開)
11.足夠的快速測試
12.蓮花清瘟膠囊(香港很多人吃了有退燒,但體寒的人不適合,台灣不一定有賣)
13.愉快放鬆的心情(很重要)
 
 
 
儘管目前多數人已打過疫苗,但仍有可能發生突破性感染,且輕症也不代表就沒有後遺症,每個人狀況不同,醫生建議雖然現階段是走向「與病毒共存」的趨勢,但仍要避免染疫。

國內新增1626本土個案2死亡!全國各縣市啟動居家照顧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