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剛出訪的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確診!高雄引水人確診感染源釐清中

2022-02-07 12:0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疫情仍未平息之際,副總統賴清德才剛出訪完畢的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傳出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而副總統賴清德目前仍在台南隔離,今日早上快篩結果是陰性,健康狀況良好。而高雄引水人確診也備受關注!




副總統賴清德是1月26日有與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會晤,而這次出訪團的成員返國前做過4次PCR檢測都是陰性,目前仍會持續觀察狀況。

高雄引水人案19244因為通知五次採檢都未到,Ct值17.4,使得174人緊急遭到匡列,由於他的感染源不明,加上接觸過40艘船隻,恐怕疫情有擴大的疑慮。
 
這一位引水人一月下旬高雄港爆發群聚感染後就列為高風險對象,但他只有一開始做過一次PCR篩檢陰性,之後簡訊通知5次他都沒有前往採檢,期間仍繼續工作,且一定會進出引水人公會,且有社區活動足跡,引水人傳播鍊疫情是否擴大這兩天是觀察關鍵。
 
引水人的主要工作任務是指引貨船入港,除了會登船跟船長、大副、舵手等人接觸,也會進出引水人公會交接班,他的感染源不明,高雄市府研判是新的個案,下午指揮中心也會進一步說明。 

台中3快篩陽性!高雄引水人高風險未積極採檢將開罰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