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漢神巨蛋停業一天!拍婚紗可以脫口罩目前還不到禁內用

2022-01-11 11:55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1月10日晚間傳出案17505男童一家到過高雄跨年,高雄市政府表示相關足跡已清消完畢,高雄漢神巨蛋11日停業一天,而隨著疫情升溫,民眾與業者也憂心是否會禁內用,甚至拍婚紗能不能戴口罩,也成為疑問。




目前二級警戒傾向加嚴,原本可脫口罩拍照、唱歌,現在都禁止,聚餐宴會也不可以逐桌敬酒,春節將近,各種宗教活動較多,也務必要戴口罩,大型遶境等活動甚至要提防疫計畫。

至於拍婚婚紗能否脫口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情侶之間屬於親密接觸者,長時間親密接觸者的防疫重點不在口罩,拍婚紗如戴口罩則失去意義,說明拍婚紗可以脫下口罩。
 
至於業者與消費者關心的禁內用問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升溫但還不到「禁內用」的程度,但也不排除隨疫情狀況調整。
 
在二級警戒加嚴期間,不少脫戴口罩的細節與規定讓民眾困惑,但重要的還是每一位民眾自律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等幾個大原則為重!
 
至於案17505男童一家四口到高雄跨年入住高雄萬豪酒店等足跡,以匡列28人,快篩完畢有17人皆為陰性,持續做PCR檢測中。


案17505一家高雄跨年足跡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