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氣溫驟降至15度!下一波東北季風一週氣象先看

2021-12-12 15: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12日週日起桃園以北明顯變天,氣溫下降、有雨,入夜後各地低溫將下降至17至20度,要注意日夜溫差,一週氣象如下。




13日至14日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較涼。

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4日白天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逐漸回升。
 
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不過環境轉乾,有些微輻射冷卻作用,低溫是本期最低的時間點,夜晚清晨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低溫15、16度,其他地區約18到20度附近。
 
14日白天至16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7日週五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8日、19日東北季風影響及南方雲系北移,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5日及16日中南部地區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多注意。

雙色白雪木花海這裡也有!冬日動人花木美景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