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豪雨特報開工日注意天氣

2021-10-11 17:00

文 / 景點+ Yuki整理報導

輕度颱風圓規(國際命名 KOMPASU )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且圓規颱風還持續在長胖,11日下午至12日白天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而第19號颱風「南修」目前距離台灣東方約3890公里的海面上,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無影響。

更新
由於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加劇,花蓮縣政府宣布12日停班停課一天,而氣象局11日21點30分也有更新豪雨特報,台中市與宜蘭縣要留意超大豪雨。新北市、花蓮縣要留意大豪雨。
 




大豪雨地區: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

 
圓規颱風12日預計會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一帶接近,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易有大雨或豪雨,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3日、14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此外,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及空曠地區將有9至12級強陣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七大療癒系美景步道!假日輕鬆玩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