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煙火預約登記!十大最佳觀賞景點公布

2021-09-28 14:00

文/景點+ Yuki整理報導

高雄國慶煙火可說是疫情趨緩之後的大型慶祝活動,從開放人數、施放地點、預約方法等一直備受關注,9月23日試放3分鐘,釋出照片更令人期待,高雄市府也公布10個最佳觀賞點位,想欣賞煙火者可以及早準備、卡位。


煙火與大港橋美景。(圖 / 高雄市政府)
煙火與大港橋美景。(圖 / 高雄市政府)


壽山情人觀景台:壽山是高雄的綠寶石,占據高雄的至高點,是觀賞焰火的好地點。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輕軌到壽山公園站
 
中山大學、西子灣遊客中心、西子灣觀景平台:高雄著名的夜景勝地,可遠眺面海的美麗景色。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捷運到西子灣站
 
哈瑪星鐵道園區:擁有大片綠地的空曠空間,視線較不受阻擋。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輕軌到哈瑪星站
 
新光碼頭(星光水岸公園):悠遊漫步、聽海潮、嗅海風,自另個角度觀賞焰火。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輕軌到高雄展覽館站
 
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輪渡站周邊及旗津沙灘:緊鄰大海的城市沙灘,更有完整的自行車道可供使用。
交通資訊:建議搭乘渡輪(需注意當日管制時間)或自行開車、騎車
 
市民的秘密景點:本次大口徑焰火歷年之最,在家頂樓也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觀賞焰火,高雄市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絕佳觀賞點。
 
 
 
預約入場的名額有2萬人,10月1日至4日開放登記,抽籤後於5日公布中籤名單,中籤者可攜伴1人入場,但其實這次煙火的能見範圍很廣,沒能入場也一樣能在上述十大觀賞點好好欣賞煙火。
 
 
需要注意的是外圍觀賞點會進行容留人數管制,請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容留人數為概估,將依當日現場狀況進行管制。


全台唯一石頭廟!不只好拍更有感人故事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4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