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號颱風燦樹生成!雙颱局面週五影響關鍵待觀察

2021-09-07 11:5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原位於關島附近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7日上午發展為輕度颱風璨樹,加上昨天的康森颱風,呈現雙颱畫面,雖然燦樹的路線較有機會影響台灣,不過路徑不確定性仍大,近幾天仍須觀察,週五是觀察關鍵,週末東部會開始有雨勢。


(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7日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5.6度,東經136.6度,即在關島西北西方93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183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7日、8日兩天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夜晚及清晨新竹以南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今日午後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11日至13日第14號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2日、13日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康森第13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8日晚起中西沙島海面及南沙島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船隻請注意。
 

防Delta疫情擴大!全台中秋活動烤肉等異動狀況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