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鐵粉跑票BNT!日本問題疫苗與29日抵台疫苗皆源自西班牙

2021-08-30 18:05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捷克贈予我國的莫德納疫苗29日已送抵,由於日本之前有傳出其所擁有的一批莫德納疫苗有金屬異物,跟台灣收到的這批一樣都是出自西班牙,但尚未確定是否同代工製造廠。




衛福部食藥署30日說明,台灣收到的這批批號與日本的批號不同,不過,源自同藥廠機率頗高,還在與日本了解疫苗相關資訊中。


圖 / 指揮中心
圖 / 指揮中心


而BNT疫苗加入登記選項後,兩天下來累計322萬人勾選,而選擇登記打莫德納的人數,從199萬變到到125萬,到登記時間結束僅剩80餘萬人選擇仍莫德納疫苗。

 
而新北市中和區1名56歲男性,在6月28日、7月26日分別接種一、二劑莫德納疫苗,原本都沒有異狀,8月25日出現身體不適狀況,28日被發現死亡,而這名男子有糖尿病,這也是國內首例打2劑疫苗後不良反應通報的首例死亡個案。
 
其次,高端疫苗再傳不良反應,台中市發生30多歲女性27日打完高端疫苗後出現不良事件,施打後沒有不舒服,卻在29日下午5時一帶全身抽搐、雙眼翻白眼上吊、喘不過氣等現象,送急診就醫後無大礙,恢復意識且生命跡象穩定。

藏壽司白沙灣都上榜!西門捷運萬年大樓等足跡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