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餐廳內用確診個案!再新增全聯足跡

2021-08-10 10:5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出現首例餐廳內用確診個案,北市調閱電信足跡紀錄,再查出全聯福利中心(松隆路)的足跡。而之前有一波健身房足跡,要更加注意到是否因為餐廳開放內用,又有確診數增加的狀況與風險。


圖 / 台北市政府
圖 / 台北市政府


黃珊珊副市長也於記者會中公布案15888的公共場域活動史資料,由於該案CT值僅13、傳播力較強,因此請曾於該日期時段,進出該地點的民眾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8月3日至8日,台北市共稽查了1,353家餐廳內用情況,其中有105家有待改善事項,常見缺失包括:無員工體溫監測紀錄、無環境清消紀錄、以及同桌用餐無梅花座或隔板等安全距離措施。




黃珊珊也說明,現在還沒有出現因為開放內用而明顯增加確診數量的情況,接下來還要觀察有無新增案例,相關解封政策還是採取穩健務實、機動調整的態度。
 

在疫苗覆蓋率尚不足情況下,北市府會密切觀察、確實稽查,觀察每天確診數量。至於罰鍰的部分,若有違反規定者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有確診者案例停業3天,接下來11天只能外送外帶。


台北增2例分布大安士林!1愛滋HIV相關1感染源待查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