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增5例確診疫苗不停打!最快週五宣布餐廳是否內用

2021-07-29 17:5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7月29日台北市COVID-19確診病例新增5例,其中4例男性、1例女性,此外,疫苗施打狀況,大稻埕戶外飲食風波、餐廳內用,記者會也有說明!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 / 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29日的個案年齡介於30多歲至60多歲。行政區別為士林區3例、松山及北投區各1例。其中4例為同一長照機構群聚事件,1例則因曾接觸確診友人,在居家隔離期間,由健康服務中心每日關懷並安排採檢確診。




大稻埕碼頭美食貨櫃的岸邊欄杆設立桌椅座位區,有民眾爆料店家跟客人說可坐在旁邊現場食用,民眾擔心會成防疫破口,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大稻埕的業者是開放外帶,但民眾自己買了在戶外空間飲食,是符合中央解封規範。(在通風處並保持社交距離,還是可飲食)

 
 

黃珊珊表示最快週五宣布是否內用,下週可望開放內用,基本的標準是每天案例數在10例以下,每天不明感染源不超過2例。每週持續評估,滾動式修正。
 
 
柯文哲市長說明,開放內用也要給商家準備,盡可能在開放前三天宣布,而開放內用不可能立刻開放吃合菜,個人式的餐點會是防疫期間多主要選擇。
 
 
而台北市的疫苗目前不會有停打的狀況,除了中央已依先前承諾配給北市2.5萬劑,加上北市府統一盤點、調播各醫院庫存疫苗約6萬劑,因此北市第四輪第一段施打(7月30日至8月3日)的疫苗量與預約數應能勉強打平,暫時不會停打。


新北增7例公布5案足跡!疫苗不足停打3天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