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13例多為朋友傳染!降二級仍不開放飲食

2021-07-23 16:5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新北市23日新增13例確診個案,6個為新增確診個案,7個是居隔陰轉陽,3人與北市有關,幾乎都是被朋友傳染的。確診者分布為三重5例、板橋3例、樹林1例、淡水1例、泰山1例、永和1例、中和1例。


(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市府說明,樹林區個案是一名外籍移工,因為在醫院照顧病患遭隔壁房確診者感染,進行隔離,解隔前確診。中和區個案屬於雙親染疫傳染給小孩,孩子在解隔離前確診;三重一個是越南家禽移工感染,居格陰轉陽。




泰山一個是某汽車公司,同事確診遭感染;三重兩個,居格陰轉陽,都是被朋友傳染,其中一個是被北市朋友傳染;淡水一個是被朋友傳染,居隔陰轉陽。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至8月9日全國將降為二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由於新北市是疫情比較嚴峻的地區,有順序、有方向慢慢開放,因此新北市不開放飲食內用,包含超商、賣場內用區跟婚宴場所等一律不開放,維持禁止內用只外帶。
 

防疫警戒降至二級!外出全程戴口罩等原則懶人包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