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增5例確診4陰轉陽!3例與台北市有關

2021-07-18 11: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新北市17日新增5例確診,成為17日確診個案最多的縣市,其中3例跟台北市有關!隨著案例數下降,新北市也針對微解封鬆綁政策,表示19日起會再宣布鬆綁的相關事宜。


圖 / 新北市政府
圖 / 新北市政府


這5例中,有4例是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確診,屬於家戶感染,另外1例是職場感染,深坑這1例確診,便是台北市職場的老闆確診後傳給員工。其他還有2例是因為其家人在環南市場、北市職場工作染疫,家戶內再感染。




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說明個案感染源分析,與北市有關三人,包括家戶1人、環南1人、公司1人。新北市確診各行政區分布為,中和3例、深坑1例、板橋1例。

 
自13日微解封後,跟台北市比較起來,仍採較嚴格的管制標準,電影院也尚未開放,台北市已經開放了;新北主要開放了部分山林步道和藝文中心戶外活動空間。
 
 
登山步道的部份,7月13日起先開放新店直潭山步道、三峽白雞山步道、坪林胡桶古道、雙溪楊廷理古道、石碇伏獅山步道、深坑大崎嶺步道、淡水三空泉登山步道、三芝二坪頂登山步道等步道,登山步道入口將設置實聯制QRcode,新北市呼籲登山遊客落實登記。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19日是微解封後一週,會再宣布緩步鬆綁的措施,相信病例數下降之下,7月26日之後可以順利解封。


北車地下街內湖確診足跡再公布!CT值低要多注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