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地下街內湖確診足跡再公布!CT值低要多注意

2021-07-17 19:3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政府17日公布3例足跡,由於這些案例CT值偏低,請有相同足跡者特別注意。也說明台北地下街目前疫情狀況。




案15449,7/10下午一點半到六點半在大安區復興南路的義式餐廳找前同事聊天,本案CT值13。

 
案15471,7/14下午六點到六點三十九分在家樂福內湖店(內湖區民善街),本案昨晚已通報家樂福進行清消,家樂福也暫時停業,本案CT值16.8。
 
16日已公佈的案15424再新增一處足跡,經調閱相關電信足跡以及實聯制的紀錄,發現7/10上午八點三十一分到8點51分也在內湖全聯康樂店。






北車地下街疫情現況為K區及連通道區共5位、Z區1位確診。 K區4人確診是全家超商店員、速食店員工(新北)、手搖飲料店和誠品3C店的店員,以及連通道1名,這些人的工作區域相近,也會到全家超商購餐。

 
所有台北車站地下街相關員工皆於16、17日採檢,篩檢為陰性就打疫苗,目前沒有再新增陽性個案。
 




被認為是感染源頭的公廁部分,地下街該區女性公廁已封存。未來請衛生局及環保局討論,針對北市公共場域公廁在疫情期間的清消頻率及方式加以研議。

台北地下街臉書貼出北車地下街各區範圍,希望民眾能了解各區位置,而扭蛋最多的Y區則是無人確診的區域。
 
Y區是「台北地下街」:市民大道正下方,電玩轉蛋店家最多。
 
K區是「誠品地下街」:有書店及餐廳,木色調文青風的感覺。
 
Z區是「站前地下街」:忠孝西路正下方,天板很多LED燈為特色。
 
R區是「中山地下街」:連接捷運北車站至中山站至雙連站。
 
M區是指捷運北車週邊M1-M8出口及商店。
 
台北火車站的B1+1F+2F則是指微風集團負責運營的北車微風。


6旬醫生北上治療癌症!台中發病確診公布足跡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