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出現全台混打首例!計程車司機意外混打遭到處分

2021-07-17 16:2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疫苗混打成為目前討論的熱議話題,目前台灣尚不開放混打,屏東1醫事人員、松機計程車司機則已混打完畢。
 




屏東縣衛生局說明,該縣有一位50歲的男性為第1類醫事人員,他在4月6日打了AZ疫苗,由於有不良反應,經過衛福部疾管署指引之下,於6月22日打了莫德納,成為全台混打特例。

 
指揮中心也說明,如像這位人員在施打第一例有不良反應,相隔10天之後,經過通報、重新指引,才可施打不同廠牌的疫苗。
 
此外,松機防疫計程車司機,曾於5月7日施打AZ疫苗,7月5日他持著通知書(第7類 計程車駕駛)去施打,打了莫德納疫苗,由於健保卡上沒有註記,打完之後發現是混打,這名司機還曾一度跟同業得意自己「紅了」。
 
 
然而其所屬計程車排班的自律委員會,則對他做出停權半個月的處分,此計程車司機喊冤,指揮中心則說明,如果不是故意的,應確保他的工作權。

確診數終於看到個位數!新北新增5例最多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