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感染源年輕個案!病毒含量高跨縣市社交活動史

2021-07-12 11:2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7月11日彰化新增1例確診個案,感染源待查,累積確診人數266人,居家隔離人數67人,公布足跡以外,他有跨縣市的年輕人社交活動與足跡,值得注意!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此新增個案為年輕人,約20多歲,7月8日發病之後,10日確診,尤其熱中於社交,有活躍的跨縣市活動史。




此個案父母家在彰化,但他沒有跟父母同住,此案感染源不明,CT值14病毒量高,彰化縣府表示十分憂心,更認為應該有一個年輕人社交聚會的傳播鏈。






由於新增的確診個案是主動監測發現的,個案有疑似症狀由醫師轉診後篩檢,尤其在微解封之後,仍須有完善的配套措施,因此彰化縣府推出COVID-19社區主動監測計畫2.0,早期發現社區個案,早點圍堵隱形傳播鏈,即日起就醫民眾如果出現COVID-19 疑似症狀,或是呼吸道症狀持續2-3天,不論有無旅遊史或接觸史,經醫師評估後,一律轉診到彰化縣12家監測篩檢站進行PCR核酸篩檢。

 

新北8例與台北有關!北車地下誠品家樂福足跡公布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