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疫情升溫!東奧開幕在即唐鳳代表台灣開幕觀禮

2021-07-11 11:4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韓國疫情升溫,累計確診數達16萬8千以上,死亡人數已破2千人,近日確診數激增,最新公布單日新增確診數為1324例、前一日是1378例,疫情再度拉警報!


圖 / Klook
圖 / Klook


南韓7月1日起實施「防疫政策新制」,首爾首都圈四級管制2週,韓國的4級與台灣不同,仍可上班、有限制的聚會,禁止夜間三人以上聚會。

韓國這波疫情較多是尚未施打疫苗的年輕人確診,其疫苗注射打完2劑的約佔11%,有打過疫苗的則為30%,由於疫苗到貨速度延遲,韓國處於等待疫苗到貨的狀況,
 
而日本也針對東京發布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從7月12日至8月22日止。而東京奧運23日開幕,並改為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再次蒙受門票販售損失。
 
此外,開幕觀禮元首目前僅有法國總統馬克洪確定出席!由於2024年奧運在法國巴黎舉辦,以下屆奧運主辦國代表身份出席,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傳聞可能參加,而台灣則派在日本相當有討論度,被稱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政委出席,一方面強化台日關係,也為選手加油打氣!

基隆增1案例內湖上班!未被台北市匡列擔憂疫調不夠確實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