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產後確診先生也染疫!基隆自豪二罩一套市場防疫

2021-07-02 17:3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基隆2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是產婦,因急產入院,順利生產後採檢確診,連同她陪產的先生也確診,目前都無症狀,收治醫院中;新生兒第一次採檢呈陰性,目前隔離監控中,匡列5家人、4友人。


(圖/基隆市政府,以下同)
(圖/基隆市政府,以下同)


第三名確診患者案15008,為70多歲的男性,住在養護中心,原匡列為黃區住民,先前PCR七採陰性,6月26日預防性收治三總基隆分院,6月30日定期監測確診。




基隆率先在傳統市場推動的「2罩1套」(口罩、面罩和手套)政策,如今成為全國防疫指引,市長林右昌更自豪表示「基隆人的光榮」。他強調,市府非常重視傳統市場的防疫,除了落實個人防疫措施兩罩一套外,最重要的就是疫苗施打。




林右昌指出,中央宣佈北北基市場攤商於7/1起開放施打疫苗後,基隆4大市場已在1日接種疫苗,其餘傳統市場也正在造冊,在所有攤商完成2劑疫苗施打前,市府將每14天為所有攤商快篩。
 

又是市場染疫!台中東區市場2確診感染源不明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