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樂臨江市場皆傳確診!北農感染源「曾到萬華茶室」

2021-06-28 17:1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台北市陸續傳出群聚感染事件,從北農向外擴散的確診案件不斷被爆出,不僅迪化街永樂市場傳出2確診案例,臨江市場也有1例北農接觸確診者。北農的感染源也引發各界討論,日前有北市議員詢問最早感染來源,北農總經理回應「曾到萬華茶室聚餐」。


永樂臨江市場皆傳確診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永樂臨江市場皆傳確診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永樂市場的管委會幹部及1名攤商日前確診,管委會幹部16日因有咳嗽症狀,快篩、核酸檢測(PCR)皆為陽性,另1名永樂市場攤商在22日出現咳嗽症狀,快篩、核酸檢測(PCR)皆為陽性。市府針對確診攤商的攤位及周邊攤商共7攤,要求停業及場域清潔消毒,目前其他攤商未有染疫狀況。


北農感染源「曾到萬華茶室」
北農感染源「曾到萬華茶室」


北農確診者目前累計為83人,並擴散到南門、北投、東門、永樂市場等,衛生局也在經過議員質詢後坦言,臨江市場也有1例確診。


臨江市場也有1例北農接觸確診者
臨江市場也有1例北農接觸確診者


至於北農第1例確診者,北農總經理坦承,進行第一例確診者疫調時發現,該案曾到萬華茶室聚餐。北市衛生局說明,北農快篩專案,統計結果共有5070人篩檢,其中29人快篩陽性、36人PCR陽性,自5月疫情爆發以來,迄今已有83人確診。
 

感染印度變異株症狀!像重感冒與英國變種症狀類似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