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已45人確診!尚未停工員工週邊店家都怕

2021-06-04 11:1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IC封測大廠京元電出現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3日開始進行全公司7300人大快篩,確診人數已增為45人,首日快篩持續到深夜11點結束,共篩檢出51人陽性,全數是移工。


(圖/苗栗縣議員曾玟學)
(圖/苗栗縣議員曾玟學)


京元電針對4廠區員工進行快篩,連新竹總部和銅鑼廠的​員工也要到竹南來快篩,截至3日晚上11點,共篩檢1915人,陽性51人,陽性率2.58%,已將快篩陽性者安排至隔離宿舍隔離,並採檢PCR。4日持續進行第2天的快篩,力拚在明天完成全公司7300員工的篩檢。


(圖/京元電)
(圖/京元電)


京元電有外籍移工2000多人,包括新竹、竹南、銅鑼共7個廠區,竹南廠移工宿舍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引起地方關切。有網友在臉書發文透露,京元員工想請假卻困難重重,有些同事家裡負擔重,心裡很害怕卻不敢請假,也質疑公司沒有暫時停工大消毒。


(圖/苗栗縣議員曾玟學)
(圖/苗栗縣議員曾玟學)


除了員工的擔憂外,連周邊店家都感到害怕,並希望能夠全庄都能接受篩檢。竹南鎮頂埔里長指出,日前公布兩名確診個案就很緊張了,京元電卻遲至13例確診才舉辦快篩,認為應變措施做得太慢,擔心會導致庄內疫情大爆發。
 

日本提供我國AZ疫苗120萬劑!4日抵台灣桃園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