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室足跡老翁有症狀趴趴走!擴及外縣市急尋計程車司機

2021-06-01 11:10

文/景點+ Jun整理報導
 
彰化縣31日新增病例有10例,其中包括水果商傳染鏈4例,1名台北返鄉家庭群聚和1名台北旅遊史群聚,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另有3名是台中跟彰化社交群聚,1名台中彰化職場群聚。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圖/彰化縣政府,以下同)


先前一名在台東的確診案例為65歲老翁,曾前往北部的阿公店消費,5月21日出現症狀,但老翁不以為意,之後又獨自開車旅遊,曾去過台南、嘉義、雲林以及台東等縣市旅遊,27日在台東感到不適,前往台東的醫療院所就醫確診,28日住院接受治療。




老翁也曾來探視住在南彰化鄉鎮的母親,老翁母親白天在老人日照中心接受照顧,他們也針對相關接觸者進行匡列,也通知其他縣市衛生局注意相關接觸者。




除了老翁之外,彰化另有一名確診個案是發生在職場,該名確診男子被同事傳染,5月21日下午又帶著父親前往台中榮民總醫院看診,又從中榮醫院搭計程車回彰化,他們擔心計程車司機也感染病毒,希望找到計程車司機,以免疫情擴大。




特別提醒在職場內用餐如何避免傳染,第一、分流用餐,用餐時間、部門錯開,避免一群人一起用餐。第二、餐廳裝設隔板與安排梅花座,拉開距離,第三、發揮創意分散用餐場所,人與人之間拉開距離避免傳染風險,第四、避免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家樂福i預購都推蔬菜箱!Line Taxi也跨足送菜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