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宣布高三國三生停課!實驗機構1學生確診

2021-05-16 17:00

文 / 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因應疫情越發嚴重,盡可能降低外出、分流,新北市宣布高三、國三(9年級生)可在家遠端學習不到校。台北市宣布上述兩者停課。


新北市政府說明,5月17日開始高三與國三生可以在家遠端學習不到校,學校老師可視狀況採異地上課或線上授課,升學與考試權益不會受損。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國三與高三學生停課,尤其國三生剛參加會考,等於接觸史新增混合機會,減少外出為宜。且考完不要急著去玩,提醒學生好好在家。

 
高三學生要準備聯考,也沒有絕對必要去學校上課,國三與高三17日起停課。
 
 
此外,台北市ㄧ國小14日晚間有接獲通知,該校內某實驗機構有1名學生確診了,教育局、環保局都進行因應處理,該校托嬰中心、實驗機構15日至28日皆停課,該校附幼、國小部分未達停課標準尚無須停課。
 
 
萬華地區的小學則待與中央指揮中心討論後再宣布。台北市長也鼓勵公務人員可視狀況遠端上班,不一定要進辦公室。(更新》萬華4小學17日起停課一週:老松、螢橋、龍山、雙園停課一週)

黃珊珊副市長也說明萬華街友已列管110名,有症狀的已進行快篩,每天會跟社工量2次體溫。

而部分確診者尚無法安排收治就醫,已要求十大醫院擴充醫療量能,也協同中央共同保全醫療量能。


國內再暴增206例本土案例!四大醫療量能保全措施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