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物園首次封園!高雄也有確診者案1289

2021-05-14 20:20

文/景點+ 秀智整理報導

由於清消的消息頻傳,各地方也有新的疫情更新,但經指揮中心疫調通常是當晚或隔天公布,各縣市下午到晚間仍陸續有清消、景點關閉等消息,全台北主要場館等宣布關閉,個案確診狀況請以指揮中心最後的說明為準。 




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也有被問到總統府有員工被匡列為接觸對象,主要是這位員工的家人,有跟獅子會染疫成員案1203用餐過,而總統與副總統並無與這名員工接觸過。

由於本土疫情爆發,台北市動物園宣布15日開始閉園至6月8日,這是動物園開園百年來首次封園。故宮15日起長期閉館,故宮南院則正常開放(15日宣布故宮南院也閉館)。

北市14日晚間已宣布15日起八大行業、網咖、圖書館、北美館等皆關閉、暫停營業。華山文創園區、松菸文創園區也自15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傳出確診緊急消毒,柯文哲市長宣布該院門診要暫停兩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該院有1名醫護人員確診,這是15日才會公布的個案,詳細待15日指揮中心說明。 由於目前清消的消息曝光會跑在指揮中心疫調與公布說明之前,各界消息紛亂,請以指揮中心完整疫調後的說明為準。
 
台北228紀念館有員工前往檢疫所隔離中,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除了宣布台北228紀念館即日起至21日休館清消,台北市立文獻館、龍山文創基地、西門紅樓、剝皮寮歷史街區、萬華故事館及台北服飾文化館等場館也關閉一週。
 
新北市除了14日進行全市大清消以外,新北侯友宜市長也在記者會中表示板橋一名國三男同學(案1291)確診,其生活單純,也未參加百人課後輔導,目前尚未查出感染源,被匡列的學生不會參加本週的會考。
 
在北北基桃宜陷入本土案例風波之際,14日公布的確診案例中也有一例位於高雄(案1289),她是案1229的女兒,原本案1229稱子女在國外沒有匡列到其女兒,此已涉嫌隱匿,指揮中心研議開罰。案1289看新聞自主前往醫院採檢,確認為陽性確診。15日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責成衛生局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4條(可罰6至30萬)重罰30萬元。

八大行業暫不營業還包括基隆、桃園、新竹、宜蘭。

台中市15日上午也宣布11大場所暫停營業、不開放,夜市、宗教活動一律暫停。


此外,指揮中心記者會也有提到的彰化2確診者(15日才會公布),彰化縣除了針對相關足跡做了清消,也宣布員林龍燈夜市、彰化精誠夜市、溪湖夜市」及「彰化永安夜市」確定即日起,全面關閉。
 
由於目前清消的消息與足跡消息的曝光相當多,指揮中心在當晚六點會整理當天的確診個案於隔天記者會公布、說明,對於各種消息最後仍請以指揮中心完整疫調後的說明為準。

新增29例本土案例  足跡超多請多留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