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迷紀錄太魯閣號事故前身影 408車次武塔站過站狀況

2021-04-04 12:00

文 / 景點家秀智整理報導

太魯閣號事故4月2日事發後,已造成台鐵近半世紀最嚴重事故,51人罹難,200名傷者,有鐵道迷上傳一段408車次2日早上經過武塔站的過站身影,引發網友感謝與感傷之感嘆「謝謝您的紀錄」、「好想叫它停下來⋯」。


圖片來源為YouTube 帳號林劭劭創作者影片截圖,以下同。
圖片來源為YouTube 帳號林劭劭創作者影片截圖,以下同。


影像錄製者也在影片說明處說明上傳此影片的緣由,以及其拍攝後逐漸聽聞事故消息後的心情,加上其本身喜愛火車的種種經驗與了解,對於事故的發生,心情相當沈重。




喜愛鐵道、交通工具者平常會有記錄火車行進身影的習慣與興趣,影響錄製者本來接著要等候鳴日號通過,沒想到方才錄下的408車次,沒多久就發生事故。而此影片幾乎可說是該車次最後的影像記錄。






這支影片上傳不到一天已超過7萬次觀看,留言數眾多,不捨與哀傷的情緒滿溢,也有不少網友感謝其拍攝與上傳,希望能對事件相關人士與其家屬,能多少有一份緬懷與慰藉。

太魯閣號408車次 武塔站過站影像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4sxBdLjmWeg

 

太魯閣號清水隧道出軌!清明連假首日重大事故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