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大火影響賞櫻!尖石山也火災燒毀三萬坪林木

2021-03-22 12:00

文/景點家秀智整理報導

阿里山嘉義林管處所轄大埔事業區第228、229林班3月19日發生大火,阿里山公路台18線68公里至69公里路段火勢不斷延燒,正值阿里山櫻花季期間,許多住房取消,仍有些零星散客上山賞櫻,觀光損失與林木燒毀損失慘重,加上缺水、又傳出新竹尖石山也森林大火,實在是雪上加霜。


阿里山發生森林大火,消防人員徒步進行撲救。(圖/嘉義林管處)
阿里山發生森林大火,消防人員徒步進行撲救。(圖/嘉義林管處)


阿里山山區久旱未下雨,恐怕是火災因素之一,也有一說是亂丟菸蒂,總之,山林開放之後,山林保護與監測系統相當值得大家關注,這次阿里山火災出動超過35架直升機灑水灌救,已延燒超過80個小時。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因應火災,20、21日週末進行道路雙向管制,取消阿里山櫻花季交通疏運措施;近日要上山賞花請務必留意最新消息。
 


阿里山發生森林大火。(圖/嘉義林管處,以下同)
阿里山發生森林大火。(圖/嘉義林管處,以下同)


而尖石山火燒山的範圍廣大,延燒範圍達十甲以上,火災29小時後於21日晚間熄滅,3萬坪林木燒毀,這兩起山林大火也讓人檢視林火監測的問題,也請遊客們上山注意菸蒂、用火等相關問題。
 

全台氣溫驟降!中國沙塵暴南下需注意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