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再來襲下雪又一波!追雪賞雪注意事項

2021-01-10 20:20

文 / 景點家秀智整理報導

連續兩波賞雪潮,週日寒流減緩,幾個下雪的地方仍有殘雪,11日週一另一寒流南下,空曠、山區氣溫下探4度,高山會更冷,而這波寒流水氣也不少,週一晚、週二凌晨又有下雪機會。想上山追雪務必注意安全。


寒流來襲水氣足,高山又有降雪機會!(圖 / qiuung )
寒流來襲水氣足,高山又有降雪機會!(圖 / qiuung )


1月11日(週一)北台灣容易下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中部平地如果水氣多也有零星飄雨的情形出現,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週一氣溫方面,白天北台灣由於雲多、下雨的關係,高溫約13、14度,其他地區高溫16至20度,各地週一下半天後都會感受到氣溫下降,入夜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9至10度,其他地區12至14度,務必要做好保暖工作。


圖 / qiuung
圖 / qiuung


1500公尺以上北部高山如太平山、拉拉山等北部高山,還有中部的合歡山有機會再度迎來降雪,上山追雪需注意:

1.  車子是否有裝雪鏈,上山管制措施出發前須先了解,並且即時關心新狀態。
2. 保暖衣物是否足夠(帽子、手套、圍巾、暖暖包),如使用電熱毯要小心安全。
3. 車輛如在山上故障,是否有應變能力。
4. 個人體力與身體狀況需評估,以免因為高山症、心肺功能問題等等狀況造成不適。
5. 為了追雪可能會犧牲睡眠與休息時間,請多注意個人狀況,勿逞強。
6. 食物飲水備齊,方便補充體力。
7. 垃圾請記得自行整理帶走,勿亂丟。
8. 雪景拍照蔚為潮流,拍照注意安全,避免為了畫面造成危險。
9. 手機保持足夠電能,氣溫低3C用品電損快,保持足夠電力方便聯繫、接收訊息。

 

小7咖啡買一送一連續三天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