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國館站六十年夢幻級牛肉麵

2020-12-11 12:4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向來有美食一級戰區的東區巷弄,有間已飄香台北六十多年的夢幻牛肉麵,每到用餐時段總是門庭若市,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清真中國牛肉麵。
清真中國牛肉麵。


清真中國牛肉麵源起於1957年台北和平東路一段,專門販售台灣本土生鮮的牛肉,當時食用人口不多,但為了推廣牛肉的美味與營養價值,店家特別在店門口烹煮清燉牛肉湯,免費提供路過民眾品嘗,成為了許多老台北人的味蕾回憶。


招牌紅燒牛肉麵。
招牌紅燒牛肉麵。


來他們家當然是必點一碗牛肉麵,湯頭有清燉、紅燒兩種,使用當日新鮮牛肉煨煮,並以牛大骨熬燉,湯頭能喝到牛的鮮甜味,肉的口感軟嫩多汁,搭配特選麵條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但景編建議假如不愛吃軟爛麵條的饕客要吃快點,不然砂鍋保溫功能太好,會容易讓麵條吃起來偏軟。


京醬牛肉絲。
京醬牛肉絲。


店內除了牛肉麵也提供各式牛肉菜品,這道京醬牛肉絲景編非常喜歡,附有濃濃北平風味,以醬爆方式料理,口味鹹中帶甜,軟嫩的牛肉絲搭配蔥絲,值得一嚐。


東北斤餅。
東北斤餅。


店裡還有一大特色是他們家的東北斤餅,斤餅在台灣基本上已經非常少見,麵粉、水、油,如此簡單的元素在師傅的巧手中變出那帶有Q彈口感與豐富層次感,單吃愈嚼愈香,搭配京醬肉絲、合菜玳瑁都超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