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觀音山在地尚青野菜山產店

2020-10-30 10:5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觀音山位於新北五股、八里交界處,其中硬漢嶺峻峭的山勢海拔達616公尺,是許多旅人、攝影愛好者登高望遠欣賞百萬夜景的好所在,而觀音山的綠竹筍是在地特色農產,這間連在地人都愛的山產店,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觀音山土雞園。
觀音山土雞園。


觀音山土雞園是觀音山上第一家創始老字號山產店,因每逢週末就有許多遊客上山享受優美的風景,而這三十幾年的好滋味也流傳至今,他們家的土雞每隻都至少養到7個月大,肉質扎實、肉香四溢,是許多老饕們的愛。


半隻白斬雞。
半隻白斬雞。


來土雞園就是要吃土雞啊,這半隻白斬雞一上桌景編就口水直流,油亮的雞皮底下是看起來超可口的雞肉,其肉質鮮嫩不用說,搭配一旁的辣椒醬油,絕對是完美搭配,完全畫龍點睛,景編沒有在唬爛。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


客家小炒就是從小到大來這種山產店或是熱炒店必點的菜,肥瘦適中的五花肉搭配豆干、魷魚炒以香菜、芹菜及蔥,大火快炒後產生的化學反應,讓其鹹香四溢,超級下飯。


綠竹筍炒肉。
綠竹筍炒肉。


觀音山綠竹筍是五股最具特色的農產品,既然都來了當然不能錯過,這道綠竹筍炒肉,雖然已過旺季但店家還是有凍一些起來備著,竹筍本身脆口搭配肉汁的香氣,景編只能給大拇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