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仙境玩翻東山!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10-15 13: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東山位於台南市東北方,鄰近白河區,境內平原、丘陵、山地平均,而因水系豐富,集水區涵蓋全區九成以上的面積,週末就帶著家人到東山走走吧!


仙湖農場。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仙湖農場。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仙湖休閒農場是一座隱身在台南東山的親子農場樂園,占地52公頃的農場,被群山綠樹包圍著,來到這裡彷若墜入童話森林中,無處不自在。農場中心是座獨立山頭,因為晨間、黃昏及雨後的雲海,讓山頭看起來像座湖中小島,在地居民們便將此處暱稱仙湖,吸引不少旅人前來遊玩、放鬆。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南勢里賀老寮一鄰6-2號


東山牛肉崎警察官吏派出所。
東山牛肉崎警察官吏派出所。


昭和20年自日本警方手中接收而來,係為台南市山區罕見日式傳統派出所建物,同時住辦混合式建物,見證日治時期警察制度的實施。建築本體與週邊環境均具特色,且建物保存良好,空間配置完備。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水雲里12號


東山175咖啡大道。
東山175咖啡大道。


東山是本土咖啡的原鄉,也是臺灣最大的咖啡生產地,因高地位處全球咖啡帶上,海拔約500至800公尺,不管是土質、溫度,濕度都極為適合咖啡生長,也讓東山出產的咖啡具有獨特道地的香氣,屢屢在世界的咖啡比賽獲獎,是全世界最好的咖啡品種之一。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市道175線


吉貝耍平埔文化園區。
吉貝耍平埔文化園區。


吉貝耍,一個位於美麗165市道旁的小村落,西拉雅語發音是Kabua-sua,是木棉的意思,也就是這裡是有著木棉的美麗部落,近年文化園區周邊由土溝社區協會進駐協助營造,將木棉的意象重新刻劃出來,也將周邊增添了許多繽紛美麗的顏色,更有著專屬郵局的藝術裝置,以阿立祖祭祀最重要的檳榔與米酒造型作成可愛的郵筒,可在探訪部落後投入明信片。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東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