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吊橋玩遍楠西!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9-18 09: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楠西位於台南市東部,其處於阿里山山脈尾稜地帶,四面環山,中央為大武壟盆地,擁有非常豐富的農業資源與觀光景點,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去楠西走走吧!


曾文水庫。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曾文水庫。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有著全台最大水庫的美譽的曾文水庫是臺南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青山綠水有如歐洲風情的景緻讓不少旅人一來再來,大壩高聳的氣勢,曾文之眼的耀眼,觀景台上放眼望去有如瑞士湖畔的絕美景觀,是其魅力所在。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密枝里70號


鹿陶洋江家古厝。
鹿陶洋江家古厝。


江家古厝是保存非常完整的聚落,祠堂公廳的中軸四進三院,子孫居住的左右廂房左六右七象徵13條龍,300多年來不斷傳承下去,直到現在都還有江家後代居住在這裡。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鹿田里油車86號


永興吊橋。
永興吊橋。


橫越曾文溪的永興吊橋,是目前曾文溪水域唯一的吊橋,全長497公尺也是台灣最長的吊橋,有著紫色外觀的吊橋,每當假日都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旅人來此一親全台最長吊橋的風采。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照興里興楠3號


龜丹溫泉體驗池。
龜丹溫泉體驗池。


楠西龜丹溫泉與關子嶺的泥漿溫泉不同,屬弱鹼性碳酸泉,俗稱美人湯,泉質清澈無味,浸泡後皮膚光滑透亮,溫泉區內種有許多花旗木,於每年春天繁花盛開,吸引網美、旅人駐足拍照。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龜丹里楠186縣2.8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