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零貳零心好累!讓我們練習擁抱自己

2020-05-14 12:5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貳零貳零,是個攜著滿心希望的一年,也是個辜負期待的一年,雅加達洪水、黑鷹失事、英國脫歐、澳洲森林大火再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導致經濟重挫、計畫延宕甚至威脅到生命;心啊,真的好累。但就算再怎麼對這個世界失望,我們也要練習好好擁抱自己啊!


尋找生活裡的美好。
尋找生活裡的美好。


儘管一切都不如期待,但地球沒有停止轉動,我們也不能成天與負能量為伍,試著尋找生活裡那些細碎的美好,巷口陽光、路邊小花、早點回家、擁抱媽媽,生活還是得過下去的,對吧?


破碎的地方才照得進陽光。
破碎的地方才照得進陽光。


世界從不缺少陰暗面,但面向陽光陰影就在後頭,要相信一切都在變好的路上,而那些途中破碎的地方,是光照進來的地方。抱持希望,好日子會來的。


別總低著頭,抬頭看看天空吧。
別總低著頭,抬頭看看天空吧。


那些不被理解的,那些計畫延宕的,那些身體微恙的,別沮喪,總是低著頭,好事總是多磨,抬頭看看天空吧。


給自己一點時間。
給自己一點時間。


放個假、喘口氣、睡好覺,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地和自己說說話,放慢節奏、停下腳步,將自己從那緊繃的節奏裡抽離,那怕只是一首歌的時間,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