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公園玩轉林園!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2-03 12: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林園位於高雄的最南端,位於高屏溪出海口與琉球遙遙相望,同時境內港口漁獲豐富,養殖業也非常發達,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林園走走吧!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林園海洋溼地公園,就位在台十七線轉進西溪、港嘴社區的海邊,後庴路與半廓路口,交通便利,佔地6.2公頃,小而美的溼地與大海相連,是單車客遊車的祕境,親子溼地教育園地,也是情侶約會談心的好地方。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半廓路


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列為市定古蹟歷史建築。
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列為市定古蹟歷史建築。


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於明治31年成立,這是林園地區最早設立的官署,占地1400坪園區有日式辦公廳舍、木造日式宿舍、咕咾石防空洞、古井、水塔、老樹和綠地,如實刻畫當年生活情境,還曾獲得建築園冶獎。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福興街97號


林園安樂樓。
林園安樂樓。


林園安樂樓是IG打卡最熱門的廢墟場景,更因為金鐘戲劇《一把青》拍攝,引來劇迷密訪朝聖,安樂樓在當年是最奢華的大酒家,1933年還曾被徵用做為日本軍士官俱樂部,光復後再恢復成酒家,也曾經轉型為那卡西,一度還改為經營旅館,但終不敵逝水流年,在沒落後也跟著歇業,是動人又苦澀的時代縮影。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林園北路91號旁巷子


清水巖風景區。
清水巖風景區。


清水巖以古剎清水寺及區域遍佈的珊瑚礁奇岩所組成的風景遊樂區著稱。因地底下常見自然湧出的泉水,源源不絕,也造就了清水巖「清水」之名的由來。園區內有許多自然形成的景觀如龍盤洞、石船、石臺灣等,綠意盎然,穿插大紅色小橋,景觀十分獨特。
 
地址:高雄市林園區清水岩路21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