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樂園玩轉大樹!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20-01-21 11:2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大樹位於高雄西南方,因境內水文豐富土壤養分充沛,素有水果之鄉的美稱,且旅遊資源甚是豐富,佛光山宗教聖地、義大世界遊樂園等都位於此,找個週末假期帶著家人們到大樹走走吧!


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 (圖/高雄市政府,以下同)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位於大樹區,範圍由斜張橋到高屏大橋的高屏溪右岸,綿延三百公頃的溪畔建構了親水步道、河岸自行車道、自然生態區、公園綠地及咖啡廣場等等,這個視野遼闊、自然風光秀麗的濕地教育園區結合了大樹區特有而且眾多的宗教、文化、歷史古蹟、自然生態、水利文化及風景,是國內非常獨特的休閒觀光及教育景點。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里竹寮路109號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每年有千萬人次入館參觀,是旅行者必定參訪的勝地,佛館最具特色莫過於全世界最大最高的坐佛–佛光大佛。除殿堂外還有常設館、展覽館,以及可容納2000人的大覺堂,定期舉辦藝術表演、國際論壇等。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領路1號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位於舊鐵橋園區旁的三和瓦窯,前身為「順安號煉瓦工廠」,歷經四個世代、二次更名的長久歲月,依然屹立不搖。在大樹區,磚窯產業巔峰時期曾達二十多家,沒落後現今雖僅存三和瓦窯,但經結合地方文史,並搭上文創風潮,開發各種DIY及瓦窯產品,深受旅人喜愛。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94號


竹寮取水站。
竹寮取水站。


竹寮取水站位於大樹區高屏溪畔,日據時代沿用至今已有近百年之久,是臺灣水道設施的重要歷史遺產,至今仍在運轉中。主體建築為日治時期的洋風建築,紅磚砌牆、弧型立面與搶眼的綠色窗欞,獨具特色。取水站除為大樹區農業帶來豐沛的灌概水源,更是供應高雄地區最早期自來水系統的心臟,是高雄都市發展史中深具革命性與普世性的建築工程。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4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