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杭州南路超涮嘴福州傻瓜乾麵

2020-01-03 15:10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中正紀念堂周邊藏有許多經典美食,這些老店是許多老台北人的記憶,而因為近年來觀光旅客眾多,慢慢地也出現了許多新店家,而這間位在杭州南路上的超涮嘴傻瓜乾麵,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位於中正紀念堂正後方的杭州南路上,夾在鼎鼎大名的杭州小籠湯包和南門中繼市場中間,店面不大但醒目的招牌也很難不注意到。


店內主打大陸福建省一帶的傳統拌麵及各式小菜。
店內主打大陸福建省一帶的傳統拌麵及各式小菜。


傻瓜乾麵源自於福州的乾拌麵,其特色是將麵條浸於沸水中煮熟後上蔥花就端上桌,並提供各式醬料讓食客們隨自己的喜好自行調味。


簡單卻經典不敗的美味。
簡單卻經典不敗的美味。


傻瓜乾麵一上桌就真的只有白麵條和蔥花,店內桌上附有烏醋、醬油、辣油、辣渣等醬料,建議上桌後趁熱調味馬上拌勻,涼掉後就會很難拌,它的麵體滑順彈牙,搭配蔥花入口,就是涮嘴沒別的。


香檸炸雞腿。
香檸炸雞腿。


而主廚推薦的香檸炸雞腿是景編覺得完全不能錯過的配菜,碩大的雞腿排在師傅嫻熟的功夫下炸得金黃,一口咬下酥脆鹹香的外皮與裡頭軟嫩多汁的雞肉完美搭配,再擠上點檸檬,一次吃兩隻絕對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