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春天,我在冰島天氣晴 陸

2019-10-30 17:35

圖、文/murphybj4
 
告別了北部第一大城阿克雷里,迎接我們的是無盡的公路美景,為了能順利度過接下來的趕路行程,我們在超市補給了一大堆零食,深怕又遇到大雪被困在車內餓肚子,這次做好了萬全準備開往冰島西北邊的犀牛岩。


一路上風景如畫,遠方白雪皚皚的山峰。
一路上風景如畫,遠方白雪皚皚的山峰。


犀牛岩又被稱為象石岩,它位於冰島西北邊的Vatnses半島的海岸邊,因為想要一睹它真容得特地駛離環島公路上,所以許多旅人都會Pass這個景點。


退潮時能走下海灘遠眺對面的山峰。
退潮時能走下海灘遠眺對面的山峰。


高約15米的犀牛岩是由玄武岩所組成,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退潮,能走下海灘與它面對面,但因北方就是北極圈,四月的海風吹起來也是寒冷刺骨,根本完全沒辦法好好享受這美麗風景。


矗立於海灣旁的壯觀山峰。
矗立於海灣旁的壯觀山峰。


告別象石岩後原本計畫直奔教堂山朝聖的我們,最後還是忍痛放棄了這全冰島最有名的山峰美景,它不僅是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的拍攝場景,更是全球旅人對冰島的直覺印象,但因為我們時間實在不夠,光車程來回就得多5小時,需要拚夜車回住宿點,只能再次安慰自己下次有在來的藉口了。


一位藝術家所開的海灣民宿。
一位藝術家所開的海灣民宿。


放棄教堂山的我們多了些時間能好好享受海灣小鎮的慢步調,博爾加內斯是我們回到首都前的最後休息點,旅宿位於海灣裡的海角上,被海口包圍著還能遠眺壯觀的山峰,是我們此趟冰島行最期待的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