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隱藏版巷弄美食!復古裝潢X牛肉麵好吃好拍

2019-07-11 12:55

文/murphybj4  圖/murphybj4
 
隱藏於東區巷弄裡的牛肉麵,復古裝潢配上超特別店名,不只美味好吃還超好拍。


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 (圖/murphybj4)
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 (圖/murphybj4)


位於大安區巷弄的姑媽咪,其店名取牛肉麵的台語諧音,店外「吃我下麵」霓虹燈管四字,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店外「吃我下麵」霓虹燈管四字。 (圖/murphybj4)
店外「吃我下麵」霓虹燈管四字。 (圖/murphybj4)


外觀上以鮮紅色為主調,簡單的幾個盆栽與復古腳踏車結合玻璃窗上的英文,結合完全不同的復古元素,帶來特別的視覺衝擊。


店家在菜單上的設計也是非常用心。  (圖/murphybj4)
店家在菜單上的設計也是非常用心。 (圖/murphybj4)


牛肉麵專賣店主打得當然就是牛肉麵,店內有分清燉和紅燒兩種湯頭,老闆對於湯頭非常注重,以蔬果和各式中藥材熬煮十多個小時,還可依個人口味做濃淡的調整。


湯頭濃郁的紅燒牛肉麵。  (圖/murphybj4)
湯頭濃郁的紅燒牛肉麵。 (圖/murphybj4)


紅燒牛肉麵的牛肉使用紐澳牛肋條,口感軟嫩且一口咬下就肉香四溢,配上濃郁的湯頭剛剛好;而清燉牛肉麵則是以厚薄剛好的牛肉片以涮肉的方式呈現,肉汁甘甜,湯頭也非常清爽。


店內的店小二私房菜。  (圖/murphybj4)
店內的店小二私房菜。 (圖/murphybj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