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飆破36度!對流旺盛午後嚴防雷陣雨

2019-07-11 10:5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受西南風影響,近期中南部部定時有短暫陣雨、雷雨,中部以北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時雨量於屏東內埔達62毫米,由於西南風過山沉降作用,台東更出現38.1度的高溫,台北也有37度,平了今年最高溫的紀錄。


全台天氣概況。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全台天氣概況。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11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易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上午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因有熱對流的發展,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攜帶雨具,多留意天氣的變化。


全台鄉鎮天氣預報。
全台鄉鎮天氣預報。


溫度方面,除南部高溫在30度左右外,其他地區感受悶熱,高溫可以至32至35度左右,尤其花東縱谷及台東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全台紫外線指數。
全台紫外線指數。


另外,台灣北部、東南部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親子出遊野餐好適合!七大遊樂場公園超放電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