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濕冷溫差大!水氣減少氣溫回暖如夏天

2019-03-24 12:2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經過23、24日週末中部以北明顯降溫、濕冷,3月最後一週的天氣概況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氣候變化大,中央氣象局提醒春天天氣變化快速,預報不確定性大,要多隨時留意最新天氣預報。


3月25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3月25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3月25日週一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氣溫在17~20度之間,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在20度上下,降雨鋒面通過時會較為明顯;其他地區為多雲,氣溫在22~25度一帶。
 

3月26日週二由於水氣減少,各地大多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氣溫也開始回升2~3度,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降雨又以午後短暫陣雨為主。

 


3月27~28日週三週四台灣附近回南風,氣溫明顯回升,北部高溫可達27、28度,南部高溫可達30度,感覺有點像夏天,要注意溫差;同時水氣也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3月29~30日週五週六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3月31日至4月2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迎風面降雨趨緩,接下來也是迎接春假清明連假,不少人也進入休假度假模式,或是返鄉掃墓等等行程,要再多留意天氣與交通狀況。

 
而週一到週四外島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狀況,行車需多注意安全,離島與台灣本島之間的交通往返航班是否順暢、準點也值得留意。


3月24日週日東北季風挾帶微量境外污染南下影響臺灣空氣品質,影響程度視降雨強度而有所變化,接下來一週預測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內陸山區風速偏弱,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風速偏弱,易累積污染物為「橘色提醒」等級。
 

又一家美食老店歇業!清粥小菜名店吹熄燈號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