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嫩櫻花輪番綻放!週末親子約會輕鬆玩

2019-02-11 12:45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每年春天賞櫻總是重頭戲!而台北最受矚目的「2019陽明山櫻花季」於2月15日登場,整座山頭都能見到不少的櫻花樹盛開,旅人們記得趁著花期到著另一半、家人上山賞櫻走走。


陽明山遊客中心前的吉野櫻盛開唯美。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陽明山遊客中心前的吉野櫻盛開唯美。 (圖/台北市政府,以下同)


今年的賞櫻活動以「牽手觀櫻」為主題,將一系列的活動與櫻花結合,呈現大千花花世界,並與最愛的人牽手共度佳節!


逐漸盛開的重瓣山櫻花。
逐漸盛開的重瓣山櫻花。


每年吸引上百萬花迷前來朝聖的陽明山花季,花季時的主要景點為陽明公園、花卉試驗中心、陽明山遊客中心等地。


位於櫻花溪流區的夜櫻,晚上拍攝非常浪漫。
位於櫻花溪流區的夜櫻,晚上拍攝非常浪漫。


其中有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平戶杜鵑等花卉上陣,在週末濛濛小雨、充滿大自然芬多精的氛圍中,讓陽明山花季更添意境。


噴水池旁的昭和櫻,亮眼盛開。
噴水池旁的昭和櫻,亮眼盛開。


陽明山上的櫻花種類多元,數量也非常可觀,週末假期非常適合一家人上山走走呼吸新鮮空氣,當然也不能錯過嬌豔粉嫩的櫻花主角們。
 
【Info】
2019陽明山花季交通管制
「2019陽明山花季」活動訂於108年2月15日起至3月17日止(共計31天)舉行,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為維護陽明山區及周邊道路交通秩序,除派員加強疏導車流及取締、拖吊違規停車外,並將於下列地點例假日(2月16、17、24、28日及3月1、2、3、9、10、16、17等11天)實施花季期間交通管制措施,另視陽明山區交通狀況機動調整管制時間及範圍:
一、上山管制點(7時至16時,持通行證之自小客(貨)車除外):「仰德大道與至誠路口」及「至善路2段1巷口」。
二、下山管制點(14時至18時):陽明路與中橫街口及格致路與凱旋路口。
三、彈性管制點:格致路與菁山路口、陽明路與新園街口及至善路3段71巷口等3處。


 

別再拍落羽松!IG最新必拍三大花海美景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