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1號颱風帕布生成 開工日溼溼涼涼

2019-01-01 21:3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2019年首個颱風生成,此為歷年來罕見的現象,此颱風為帕布(國際命名  PABUK )目前是輕度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 6.30 度、東經 110.00 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再北轉。


帕布颱風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帕布颱風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帕布路徑影響越南,位於距離胡志明市南方530公里之海面 ,對台灣無影響,但雲系影響仍帶來豐盛的水氣,新北、基隆、宜蘭有豪雨特報,台北則有大雨特報。


1月2日全台氣候概況。
1月2日全台氣候概況。


1月2日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溼溼涼涼;台灣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雨。


2日苗栗以北的氣溫在15度上下,中部地區氣溫在17度上下,南部地區在20度上下,東半部氣溫在18度上下。


2號、3號的天氣型態相近,下午傍晚後開始陸續轉無雨,週五全台天氣較為晴朗,氣溫也回升,週六僅北半部部分縣市夜間有短暫雨,週日東北部又進入有雨的天候狀態,計畫出遊者多留意天氣變化。


百萬夜景X藥草足浴一起享受  超療癒景觀度假地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