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東北季風南下 週二會更冷下探16度

2018-12-09 18: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9日週日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上述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10日週一清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氣溫在19度上下。


12月10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12月10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週一白天起至11日上午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至23度左右,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2月12日全台天氣概況。
12月12日全台天氣概況。


11日週二下午起東北季風再增強,最低溫會到16度,即使是南部地區最低溫也會下探18度;12日週三至14日週五東北季風影響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氣候顯得濕冷,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這幾天需要攜帶與雨具、保暖衣物,以防降雨、溫差過大感冒。對天氣溫度轉換敏感者也須多加留意。


15日週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平均回升3~4度左右;15日、16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此外,日本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多處降下大雪,東京、大阪氣溫皆低於8度以下,北海道更低溫到零下22度,部分機場受大雪影響而調整航班狀況;首爾天氣也低於零下,並有空汙問題,當地專家呼籲帶口罩再出門,近期赴日韓要多注意天候與飛航即時狀況。
 

百年歷史凱旋門遭破壞!黃背心暴動大鬧巴黎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455